快捷导航

公司新闻

福掌柜板材:做衣柜用哪种板材环保?四种环保板材要知道
2020-01-13 08:40:58

 1.密度板

 
密度板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板材,也常被称为纤维板,主要有两种:木质纤维板、植物纤维板。密度板是使用纤维以及胶黏剂,而制作而成的人造板材。密度板的环保性能,主要与其所使用的胶黏剂相关,即:胶黏剂不环保的话,密度板也就不环保。所以在使用密度板做衣柜的时候,一定要给它选择环保的胶黏剂。
 
 
2.胶合板
 
胶合板,一种非常常见的装饰材料,作为衣柜的制作材料也是不错的选择。胶合板在业内,也被称之为细芯板,其是经多张1mm的单板制作而成的;常用的胶合板的夹板一共有6种规格,最小的规格是3mm的,而最大的则是18mm的。而胶合板的环保性能高低,也要看其所用胶水的甲醛含量的多少,不过一般来说,多多少少都会含有一点甲醛的。
 
3.颗粒板
 
相对而言,颗粒板的环保性能是比较好的,因为其内部含有的胶量是非常少的。颗粒板,是将木材进行切削,然后形成一定规格的碎片,接着再经过一系列的加工处理,最终才形成的这种颗粒板。
 
 
4.实木板材
 
实木材质制作而成的衣柜,其环保性就很高的,因为纯天然的实木材质,是没有任何有害物质的。不过由于其工艺、成本等方面的问题,导致实木材质制作而成的衣柜,在价格上也是偏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