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公司新闻

福掌柜:生态板的环保与承重特点介绍
2019-08-29 11:00:38

 生态板采用欧美最环保的“环保型脲醛胶”,基本上达到零甲醛释放。以大芯板、胶合板为基材,众所周知,大芯板、胶合板甲醛含量远低于中纤板、刨花板,再加上生态板采用美国进口的浸渍纸,又大大降低了甲醛释放量,同时也提高了生态板表面平整度,更不易于变形。

 
 
生态板可以任意仿制各种图案,色泽鲜明,用作各种人造板和木材的贴面,硬度大,耐磨,耐热性好。 耐化学药品性能好,能抵抗一般的酸、碱、油脂及酒精等溶剂的磨蚀。表面平滑光洁,免去了刷油漆的工序,降低成本,实用经济,容易维护清洗。
 
 
在生态板中,木纤维和强度较小的聚合物基体如弯曲强度大约为1400psi的高密度聚乙烯相混合。实际上,市场上的木材-HDPE复合材料的实际弯曲程度只有1500-4400psi,严格条件下实验室制备的生态板可达到5000psi,实验室里使用偶联剂的生态板可达到9000psi。
 
 
按照数据,处于强度低端水平的Trex板材为1423psi;处于迁都高端水平的是61%-63%松木木粉填充的HDPE复合材料,若按照优化工艺严格控制制造条件,且采用最常用的润滑剂,制品的弯曲强度可达到(4670±90)psi(无偶联剂)和(9100±150)p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