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公司新闻

福掌柜板材:什么是生态板材 选购生态板家具的窍门
2020-01-13 08:47:31

 什么是生态板材

 
生态板也叫免漆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到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固化程度,再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板材。
 
选购生态板家具的窍门
 
1、看表面是否平整,有无气泡,只需用手抚摸就能知道是否平整有气。
 
 
2、注意封边是否平整,是否有翘起现象,虽然用的是无甲醛粘合剂,但有的生态板在制作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挥发性气体,封边严密,对居室环保当然有好处。
 
3、看家具结构是否牢固,要是缝隙大,说明做工粗糙,时间长了容易变形。
 
 
4、根据合页槽和打眼处可以看出是否是生态板家具。
 
5、对于生态板家具的五金件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连接处的质量好坏将影响家具的质量。
 
生态板环保吗
 
生态板也是使用木材加工而成的,所以也会有少量的甲醛,可以选择环保等级达E1,甚至E0级,这个是在安全范围的。另外,生态板和其它板材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面漆,不用刷漆可以减少因油漆带来的有害气体,更加的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