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公司新闻

福掌柜: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 家具板材选哪种更合适
2019-08-29 11:08:14

 1.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

 
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生态板
 
生态板这种板材的种类蛮多的,而且颜色表现鲜艳亮丽,不需要再进行一到贴面装饰工艺就能直接制作家具了,这种板材的环保性也是很不错的,在使用中不用担心会挥发甲醛、苯之类对人体有害的气体。
 
这主要是因为它大多是以免漆板的种类出现的,不需要进行刷漆、烤漆之类的工艺,这就避免了对人体的危害物质产生,生态板的耐高温性也是极好的,还有耐磨、防火、防潮等优良性能,也不容易出现板材容易起泡、爆边、分层等必然问题。
 
生态板这种板材的板芯主要有马六甲芯以及杉木芯这两种组成,其中杉木芯是采用全方机拼整的,属于全实木板材,面层贴皮是三聚氰胺面皮,免漆工艺,环保程度达E0级,胶用量少,不过用它来制作家具的话,价格是比较贵的。
 
 
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颗粒板
 
颗粒板这种板材表像是很显而易见的,一般人都能简单的辨别出来,它的木粒大,有着天然木材的本质,所以它的环保性能也是比较好的,而且这种板材的面层平整光滑,不会出现翘曲、开裂等现象,装饰性还是不错的。
 
它的物理性能好,还有隔声、防霉、保温等特点,而且均匀的质地给它带来更好的握钉力、抗弯压性和稳定性,是非常经济实惠的板材,不过它的平整度比不上生态板,用来做弧形等造型上是比较困难的,内部含有不少工业胶水,甲醛释放多,不如生态板环保。
 
 
2.家具板材选哪种更合适
 
市面上适合用于制造家具更好的板材是三聚氰胺板,它主要是以刨花板或密度板为基材制造的,还有以多层板为基材的三聚氰胺板,很适合厨房、卫生间和阳台这些比较潮湿的区域,用于橱柜、浴室柜等家具的制作。
 
如果是需要承重力比较大的柜体家具的话,面板可以选择杉木指接板,然后框架、基层可以选择木工板或者多层板。
 
 
编辑小结:以上就是关于生态板和颗粒板哪个好以及家具板材选哪种更合适的介绍,这两种板材各有优势,都是家具板材中比较好的选择,不过普通家具的话,选择刨花板或者密度板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