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公司新闻

福掌柜:颗粒板、生态板、密度板、实木板,哪种板材做衣柜好?别再被坑了
2019-08-29 11:04:35

 衣柜定制,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它的样式,而是它使用的板材,是否结实耐用,是否环保。但是衣柜板材种类那么多,生态板、颗粒板、实木板、密度板,到底哪种更实用环保呢?

 
板材的种类介绍:
 
 
颗粒板是将打碎的木材碎屑,在胶水的辅助之下,人工合成的一种板材。
 
第一,由于板材是碎屑合成;第二,合成中大量使用胶水,所以它的稳定性和环保性相对比较差。稳定性决定板材的使用寿命,在经过水泡之后,极易变形,而且四周封边也容易翘起。
 
若是你家颗粒板衣柜,长时间放在潮湿环境下,就会发现有翘边,主要是因为内部多使用胶水填充,耐水性较差引起的。
 
 
生态板是使用一层一层的板材粘合而成,而表面使用一种三聚氰胺贴皮装饰,又叫胶合板。
 
第一,它与颗粒板不同,不是碎木屑组成;第二,它表面用三聚氰胺贴皮装饰,所以它不仅稳定性好,而且装饰感强,可刨、可锯,做各种造型。
 
当然优点多,也就意味着它的价钱高,毕竟它的加工工艺复杂且艰巨,所以价高也是可以理解的。
 
 
密度板是也是用木碎屑组成,然后使用胶水热压形成,与颗粒板不同的是,它的碎屑比颗粒板还要碎。
 
第一,它里面含有大量胶水;第二,它的木碎屑比较碎,所以甲醛含量比较高,遇水受潮容易变形,但是它的可塑性比较好。
 
当然像这种板材,市场上鱼龙混杂,千万小心不要买的劣质产品。
 
 
实木板是使用原木制成的板材,它一般是按照原木材质分类的,所以没有统一的标准。第一,原木板材没有经过人工加工,所以它不含甲醛,污染小,但是容易受虫蛀等自然因素的干扰,而且成品不能拆卸,搬运过程也比较复杂。
 
还有一种是实木指接板,是将实木小块拼接而成的板材,但是指接板由于木条之间交叉结合,所以板材稳定性好,一般商家都推荐使用。
 
很多有钱人因为实木污染小、环保,再加上性能稳定,所以比较受欢迎,但是价格高,若是经济条件允许,是可以考虑的。